基础科学系
 首页  通知公告  院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实验实训  学习交流  职称评审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名师风采  安全教育 
通知公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吕增建教授学术讲座
2015-12-15 15:14   网络

2015年12月14日下午,在焦作大学南校区1号教学楼308多媒体教室,基础科学系吕增建教授做了一场题为《伽利略研究——在科学与神学之间的伽利略》的学术报告。

吕增建教授认为:伽利略具有科学家和宗教徒的双重身份,游离又交融于科学和神学之间。虽然他醉心于自然科学研究,但其精神深处却有神学信仰在支撑。

讲座把伽利略放在历史的长河里,放在特定的历史文化背景中,从伽利略的科学思想和宗教信仰两个侧面及信仰与理性的关系来展现历史上真实的伽利略,以便我们能准确全面的看待和认识这位近代科学之父。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提高了学生们对于物理学史知识的认识,奠定了学生学习物理课程的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焦作大学基础教学部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