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系
 首页  通知公告  院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实验实训  学习交流  职称评审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名师风采  安全教育 
通知公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扎实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1-03-16 17:3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上好开学“第一课”,并引导全体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厚植家国情怀,以优异业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按照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关于上好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的通知》精神,基础教学部党总支认真组织,精心谋划,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讲好初心使命

基础教学部分别于202131日、2021315日两次组织全体教职工以教职工大会和双周政治理论学习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提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意义的认识,增强广大教职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热情,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基础教学部利用部门微信工作平台每日向党员群众推送学习强国党史知识讲座,组织开展党史知识学习,并于2021315日在部门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全员参与,均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活动开展,使教职工从我党非凡的历程中感悟到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了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激发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二、做好脱贫攻坚宣传教育,讲好时代责任。

脱贫攻坚战役的伟大胜利,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为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在工作中充分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分别在2021217日与2021315日两次以主题党日和教职工大会第一议题学习的形式,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教职工通过学习一致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开拓创新、务实工作,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春季学期新征程。

三、开展党课教育,围绕学习“卫国戍边”英雄,传递奋进力量。

2021315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张莉同志以党课的形式为全体教职工和党员上了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致敬戍边英雄》。在课堂上张莉副书记讲述了戍边英雄的感人事迹,带领大家观看了戍边英雄对外斗争的视频,还聆听了歌颂戍边英雄的赞歌。全体人员无不感动落泪,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英雄对党忠诚、矢志报国的崇高品格,不怕困难、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情怀,要以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为榜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行体现到一言一行上,落实到一职一责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埋头苦干、顽强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焦作大学基础教学部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