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系
 首页  通知公告  院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实验实训  学习交流  职称评审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名师风采  安全教育 
通知公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基础教学部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2020-09-15 15:06  

  按照《焦作大学关于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焦大发〔2020〕48号文件)和学校党委组织部《焦作大学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表率的通知》中关于开好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基础教学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以案促改工作,利用多种方式在全体教职工和党员中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8月7日下午召开总支支委会和中心组学习,传达文件精神并对典型案例先行进行学习。班子成员在吃透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对此项工作精心研究,做出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8月13日召集全体党员在部门会议室,以主题党日形式召开党员大会,再次传达文件精神,部署基础教学部以案促改工作,并对以案促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的指导学习,学习后召开谈论会,让全日党员逐一发言,畅谈学习感受;9月9日上午在部门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再次传达学校以案促改工作精神,学习以案促改典型案例,严格对照文件要求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责任、思想政治、规范权力运行及其他等六个方面剖析领导班子及个人存在的问题,开展激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9月11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参加的组织生活会,再次围绕以案促改主题让全体党员逐一开展剖析检查、对照查摆。

  无论是前期的部署安排还是后期的组织学习、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基础教学部都认真对待、周密部署,严格依照文件精神贯彻执行此项工作。党员与领导学们学习积极、认识到位、剖析深刻。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共收集党总支意见25条,查摆出班子存在的问题12条,制定整改措施12条。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次案促改工作开展的非常及时和必要,以案促改典型案例的选取贴合身边的实际,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对大家启发很大,既为腐败者的沉沦感到痛心疾首,更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肩负的责任与重担。全体党员与老师一致表示要时刻以这些活生生的案例警示自己,时刻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今后的工作中明底线、知敬畏,用好人民给的权利,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一心一意谋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诠释从严治党的要求,推动反腐败工作由惩到治的转变。下一部基础教学部将根据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制定有关制度,将以案促改工作贯彻落实到底,使该项工作切实起到实效,全面改进基础部的工作面貌,使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焦作大学基础教学部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