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系
 首页  通知公告  院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实验实训  学习交流  职称评审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名师风采  安全教育 
通知公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基础教学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6-10 16:51  


2020610日上午1015分,按照《焦作大学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焦大发【202012号)文件和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焦作大学“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支委委员在会议室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从严治党,彻底肃清林海案件的不良影响,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作为主题,联系基础教学部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个人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月山主持。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中共焦作市委关于推进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意见》和《中共焦作市纪委关于推进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细则》等文件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采取一对一谈话、书面征求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班子负责同志同班子每个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及会议的准备情况。随后,王月山书记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见诸思想、深入剖析,明确了党总支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形成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好气氛好效果,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发扬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作风,自我批评勇于解剖,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点到要害,有碰撞有辣味,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问题查摆紧密联系具体实例,思想分析做到严格自省自律,整改措施富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在思想上、作风上、党性上又一次进行了集中的“加油”和“补钙”,提升了基础部党总支支委会的战斗力,为全面推进今年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取得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焦作大学基础教学部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