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系
 首页  通知公告  院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实验实训  政治理论学习  职称评审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名师风采  安全教育 
通知公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基础教学部分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2024-03-15 11:21 jckkx  基础科学系

基础教学部分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会十六大精神,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大力营造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按照焦作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4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焦工女2024【1】号)精神及校工会通知要求,基础教学部分工会于近期在全体女职工中开展了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作十六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和女职工劳动保护别规定知识竞答活动。

在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作十六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中。基础教学部分工会先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平台将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中国妇女十三大报告及省工会十六大报告推送给全体职工学习。随后,为保证学习效果,又于2024年3月4日下午,在部门会议室,专门召开了“中国工会十八大、省工会十六大报告精神宣讲会”,分工会主席张莉同志在会上对中国工会十八大和省工会十六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宣讲和传达贯彻。

宣讲会结束后,基础教学部分工会又召集全体女职工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答活动”,全体女教工26人参加了此次答题,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此次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但在全体女职工中掀起了学法、守法的法制宣传高潮,大大提高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在全体女教工中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而且着力增强了女教工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2024年3月4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焦作大学基础教学部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