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系
 首页  通知公告  院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实验实训  政治理论学习  职称评审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名师风采  安全教育 
通知公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基础教学部举行“做清廉表率 当干事先锋”主题演讲比赛
2023-11-30 14:42  

基础教学部举

“做清廉表率 当干事先锋”主题演讲比赛


为全面落实“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要求,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挖掘廉洁文化资源和廉洁从教、廉洁从业、廉洁从政典型,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讲好廉洁自律、干事创业故事,使诚信立人、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等良好道德意识植根于广大党员干部头脑之中,营造人人尚廉、敬廉、护廉、守廉和互相监督践廉的工作生活氛围。根据《焦作大学2023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方案》安排部署,基础教学部于2023年11月20日下午,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一场做清廉表率 当干事先锋主题演讲比赛。

次比赛共有6名选手参赛。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清廉表率和干事先锋的内涵,以及在教育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这一主题。

首先,参赛者曹琳老师以“廉洁从教铸师魂”为题,分享了自己在教育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她指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时刻保持清廉本色,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同时,要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方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

接下来,参赛者金晨卓老师以“讲好廉洁文化故事 争当清廉干事先锋”为题通过一个个廉洁文化故事的生动讲述,启迪教师们要牢记使命,“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时刻鞭策自己廉洁从教。

此外,参赛者陈小敏郭军、杨海云和牛樊樊等老师纷纷围绕演讲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金晨卓老师荣获一等奖,并代表我院参加学校演讲比赛决赛。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为全体教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是一次深化清廉意识、弘扬清风正气的活动。通过本次比赛,全体教职员工一致表示要坚决树牢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御不良风气侵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争当四有好教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3年11月21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焦作大学基础教学部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