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系
 首页  通知公告  院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实验实训  学习交流  职称评审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名师风采  安全教育 
通知公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关于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讲党课、促提升”主题微党课比赛活动的通知
2021-05-21 10:20  

全体党员同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展现广大党员教师学习党史、领悟思想、改革创新、勇于担当、拼搏进取的时代精神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形成“带头讲党课、人人讲党课”风气。经研究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微党课比赛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学党史、悟思想、讲党课、促提升。

二、比赛时间

2021531日。

三、参赛对象

全体党员。 

四、相关要求

1、微党课是“课”,需要有新见解、新视角,要围绕主题,讴歌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成就;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联系实际,讲述英雄模范、身边人和事,特别是赞颂教师在新时代奋斗的先进事迹。讲理论、抒真情、颂先进,让党员有所思、有所悟,引发思想共鸣。

2、注重微党课的“微”字,每节微党课讲课时间控制在68分钟,突显“见微知著、以小见大”的特点。

3、用普通话授课,运用多媒体课件,以视频、动漫、音频等形式展现党课内容,使宣讲主题更生动、鲜活、形象,从而增强党课的感染力、吸引力。讲解内容必须符合政治要求,真实生动,严禁出现观点错误。

五、评委评分标准

授课内容:观点正确、主题鲜明,注意理论联系实际,材料充实,论证充分,富有说明力、感染力;结构合理,层次分明,逻辑严密,脉络清晰,过渡自然。(30)

语言教态: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洪亮,有感情,语言流畅,抑扬顿挫,有节奏感、渗透力;仪表端庄大方,精神饱满,形体语言自然恰当。(20)

教学技能:提倡使用多媒体辅助手段,提倡脱稿讲授;教法多样重点突出,时间分配得当,最多不超过8分钟;课件、视频设计、拍摄美观,质量良好。(30)

现场效果: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吸引力、感染力强,视听效果好。(20)

六、作品评选与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和奖品。

    望全体党员积极准备,认真参加此次比赛。


                                 焦作大学基础教学部党总支

                                       2021521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焦作大学基础教学部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