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系
 首页  通知公告  院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实验实训  学习交流  职称评审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名师风采  安全教育 
通知公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及微党课比赛活动的通知
2020-10-09 08:11  

全体党员同志:

为破解党课供应不足、形式单一、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根据省市委及我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现就开展“我来讲党课”及微党课比赛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责任落实,不断丰富党员教育课程体系,建强党员教育师资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守初心、担当作为,努力推进学校“高职双高工程”建设。

二、党课内容

突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学、我校“高职双高工程”建设,特别是师生党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有针对性地确定党课内容。

三、活动时间安排

活动从112日开始准备,119日报主讲的党课题目,1123日进行比赛。

四、活动要求

每名党员都要积极参加,认真准备。微党课时间为5分钟,统一采用PPT讲解。内容上要政治方向正确,切合主题,观点鲜明,逻辑性强;方式方法要得当,要注重深入浅出,语言生动鲜活,现场氛围良好。

活动最后将评出优秀微党课给予表彰及物质奖励。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

                                                         2020109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焦作大学基础教学部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