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系
 首页  通知公告  院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实验实训  政治理论学习  职称评审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名师风采  安全教育 
通知公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安全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正文
学 生 实 验 守 则
2019-05-23 18:00   网络

一、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及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原理,回答实验教师提问,回答不合乎要求者,需重新预习,才能进行实验。

二、对规定实验外确属需要的内容,可先提出实验原理和方法,经教师和技术人员同意后,才能进行实验。

三、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服从教师和技术人员的指导。

四、爱护仪器设备节约使用材料,使用前详细检查,使用后整理就位,发现丢失或损坏应立即报告,未经许可不得使用与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它物品,不准将物品带出室外。

五、必须注意安全,防止人身和设备事故的发生。若发生事故,应立即切断电源,及时向指导教师报告,并保持现场,不得自行处理,待指导教师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实验。

六、实验完毕后,经实验室工作人员检查仪器设备、工具、材料及使用记录方可离开。

七、实验后要认真完成实验报告,包括分析结果、处理数据、绘制图表,对不合乎要求的实验报告应退回重做。

八、对违反实验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擅自动用仪器设备,私自拆卸而造成事故和损失的肇事者,必须写出书面检查,视情节轻重和认识程度按规定处理。

九、在进入实验室前,务必搞好个人卫生,不得将脏物带入室内,有净化要求的实验室,进室必须换拖鞋。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焦作大学基础教学部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