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系
 首页  通知公告  院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实验实训  学习交流  职称评审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名师风采  安全教育 
通知公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安全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正文
实验仪器设备损坏丢失处理规程
2019-05-23 18:01   网络

一、实验室管理人员及实验课教师有负责仪器设备完好不受损的责任。在实验课堂的第一节课要向学生宣读《学生实验守则》及仪器设备使用规则及注意事项。

二、每次课结束要对仪器设备进行检查,没有损坏丢失方可让学生离开实验室。

三、仪器设备损坏、丢失、应及时确定责任人,并填写到实验工作日志上,对损坏设备、维修应按《实验室设备维修规程》办理。

四、对正常实验情况下损坏的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填写记录,学生一般不赔偿;对违反实验室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擅自动用仪器设备,私自拆卸等造成事故和损坏的应由管理人员、实验教师、肇事者分别写出事故报告,肇事者应写出书面检查,肇事者应赔偿维修费用,维修费用较大的或设备损坏严重不能再修理的应报教务处。此种情况的赔偿费不低于10%。

五、丢失仪器设备应及时报教务处,情节严重的应报校保卫处,并由管理人员写出书面报告,视其情节轻重分别对责任人、肇事人,进行批评、赔偿、治安处理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焦作大学基础教学部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