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系
 首页  通知公告  院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实验实训  学习交流  职称评审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名师风采  安全教育 
通知公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安全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安全教育>正文
实验设备借用规程
2019-05-23 18:01   网络

一、为了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校内各部门的仪器设备允许相互借用。但借用者必须保证设备的安全,并确保在归还日期内归还。

二、校内各部门借用仪器设备,由借用部门出具借条,经所属实验(实训)室主任同意,报请设备所属系(部、中心)主任同意方可借出。特殊情况下或贵重仪器设备需报请教务处处长同意,方可办理借用手续。

三、大型、稀缺仪器设备不允许外借,因特殊情况需要校内借用时,除报请教务处处长同意外,设备所属单位应派出设备技术负责人随机操作指导,并向借用人交代注意事项。

四、外单位向我校借用仪器设备,必须在不影响本单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方能同意,借用期限一般不超过一个月,凡已安装的仪器设备及精密、贵重、稀缺的仪器设备一般均不外借,特殊情况下必须经校领导批准才能借用。

(1)外单位洽借仪器设备必须携带单位正式介绍信,到教务处洽谈,以教务处处长批准,并按“实验室对外服务管理办法”办理手续后,方可外借。各系、室不得自行向校外单位借出。

(2)借出单位有关管理人员,必须向借用人交代仪器、设备的完好精密度及使用注意事项,归还时必须详细验收,若有损坏,借用单位负责修复或赔偿。

五、计量仪器不准借用;私人不准借用校内各类实验设备、仪器和工具。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焦作大学基础教学部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