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科学系
 首页  通知公告  院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交流  实验实训  政治理论学习  职称评审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名师风采  安全教育 
通知公告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实验实训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实训>正文
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
2019-05-23 17:29   网络

一、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与实验相关内容,明确实验目的、实验(仪器工作)原理。指导教师必须向学生讲明使用要领、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学生必须能回答教师的提问。未经指导教师许可,不得擅自动用设备。

二、严禁在实验室内大声喧哗;严禁烟火;严禁湿手接触电源。水、电、气一经用完立即关闭。

三、进入实验室前要注意个人卫生,有净化要求的实验室进室必须换拖鞋;强电、机械类实验必须穿工作服,戴安全帽;有绝缘要求的工具必须定期检查绝缘性能。

四、严禁乱合电源开关;不得随便动用机器手柄;严禁将各种实验物品任意混合。开始实验前必须报请实验指导教师核查无误后方可进行,否则所造成的后果由操作者自负,并承担相应的民事、刑事责任。

五、实验过程中必须注意人身和设备安全,出现异常情况时,立即终止实验,认真分析故障并将故障排除后,方能继续进行实验。

六、实验结束后,应将电源开关、控制手柄、气、水阀门关闭,各类物品整理归位,经指导教师检查准许后方可离开。

七、各实验室必须制定出相应的实验的安全操作规程细则,紧急情况处理办法并告知学生。

八、对违反实验操作规程,擅自动用仪器设备和药品造成事故者,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关的经济和行政处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焦作大学基础教学部网站  版权所有